校园简讯

校园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简讯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督导专家”聘任仪式暨专兼职心理教师案例督导培训

来源:校学工处编辑:陆泽歆时间:2024-03-07浏览:408

为加强专兼职心理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专兼职心理教师的专业能力,近日,校学工处组织召开专兼职心理教师案例督导培训。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作辅导培训。我校全体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了此次督导培训。

培训围绕人文学院心理辅导员张稳老师提供的2例个案开展督导讨论。首先张老师对案例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陈述,并提出自己的困惑及督导需求。其次,段老师采用循环督导的方式引导每位老师充分发表自己对案例的理解和思考;最后,段老师带领老师们针对督导案例报告进行逐条梳理,从明确个案问题的促发因素、了解个案核心冲突、寻找替代方案等几个方面帮助老师们将繁杂的要点汇集成操作性强的辅导工作系统,同时指导辅导员老师如何灵活使用苏格拉底循环提问,为学生赋能。

培训会前,耿中华处长为段鑫星教授颁发了“咨询督导专家”聘书。

案例督导培训是协助辅导员有效开展困难学生个案管理、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维护和促进辅导员自身心理健康的一种工作模式,也是辅导员分享学生日常管理经验、澄清思路、提升专业技能的过程,对切实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校学工处

文/图:贾振领

编辑:陆泽歆

审核:耿中华

终审:李玲

返回原图
/